江蠡

薛定谔的坑,薛定谔的我。

皮肤纹理【一】

孟子坤x赵天宇.
前后表攻受
ooc
勿上升.

——

我听见他叫我。
“起来吃早饭了.”
我翻了个身,哼哼唧唧的不愿意起来,灰色的窗帘遮住了外面的光线,我无法确定准确的时间.
我听到关门声,又半沉的睡去.
然后接连着第二遍,第三遍.....
我终于迷迷糊糊的爬起来,踢踏着拖鞋走出房间.
他还是穿着宽松的墨绿色上衣坐在那张桌前吃着有点焦的蛋炒饭.

恍惚间我以为,还是六年前.

孟子坤觉得去学校上一天课简直比在工地搬一天砖还要令人窒息.
他坐在靠窗的位置,撑着头盯着窗外发呆.
三楼背阴的窗户刚好对着对面楼的高三教室,那边的窗户是对着太阳的,漂亮的学姐有些淡粽色的头发上撒上的阳光都是天的恩赐.
那时候的高一和高三过着天差地别的生活.
高一哭丧着脸抱怨着生活艰辛,啃着索然无味又简单至极的新教材,几乎每一个人都忙的莫名其妙.
高三撑着脑袋昏昏沉沉的咽着复习资料里的繁琐文字,却会因为打响的午餐铃一下子眼底荡漾着满足.
唯一不同的是,高三的总是过的有那么点人情味.
一袋薯片一群姑娘吃的津津有味,嘴里聊着杂七杂八的生活琐事.
青春期泛滥的黄色书籍悄无声息的在校园流行,而那些逃过一劫的小情侣就会跑到学校楼梯底下的黑色阴影里约好时间互诉衷肠.
孟子坤对那个黑色阴影里穿着长袖卫衣的人很感兴趣.
他跟其他小情侣不一样,他永远都是一个人来这里,一个人回去.
看校服上的红色胸盘应该是个高三的.
孟子坤不敢靠的太近,每次都远远的看着他隐匿在阴影之中,再从阴影里一点一点出现.
这次他下定决心给自己壮壮胆去看看到底有什么.
没准还能找到通往异世界的大门呢.
孟子坤掐准了时间,溜进了楼梯底下.
除了一堆废弃的纸箱子什么都没有啊,孟子坤拿着手里刚从超市买来的小电筒照啊照.
“找什么呢?”
沉浸在异世界的幻想中的孟子坤明显被身后的声音吓了一跳,也没过脑子就答了
“没找啥.”
看孟子坤吓成这样,赵天宇也没再问下去.
自顾自的从校服拉链里掏了个水瓶出来,里面装着少量的乳状液体.
他把液体倒进瓶盖放在地上,然后对着角落小声的唤着.
“土土,吃饭了.”
纸箱后边钻出个毛乎乎的小脑袋,瞅了瞅四周,又缩了回去.
“那个..”
赵天宇有些为难的出声,站在旁边看的愣在那的孟子坤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是被嫌弃了.
还是被一只不知公母的四肢爬行动物.
“不好意思,你要是没别的事可以退远一点吗?土土怕人.”
“啊,好...好.”
孟子坤站到了楼梯后面,仗着自己个子巨高,趴着栏杆暗中观察.
那只叫做土土的黄毛小猫怯生生的爬出来,确定四周还算安全之后,飞快干掉了瓶盖里的牛奶,再次钻回纸箱后面.
“谢了,但是还是要麻烦别上报给学校,等假期我就会把土土带出去的.”
赵天宇回头看向暗处尽力降低存在感的孟子坤.
“学长你为什么不让亲戚帮忙养一下,家猫放在学校还是挺危险的.”
“这不是我家猫,这是食堂垃圾堆里捡的,当时一窝猫仔就这一只还有体温,我就带回宿舍了,舍管不让养我也没办法.”
“这样啊...”
孟子坤还杵在那若有所思,赵天宇看了一眼手表就着急的往教学楼里跑.
“我先回去报道了,晚自习迟到扣学分的!”

孟子坤坚持不懈的往楼梯底下跑,终于打动了土土.
毕竟两个铲屎官会显得它更有威严.
两位的关系也越发铁了起来,赵天宇那种人,脸上总是挂着笑的.
没脾气却总是带着一种疏离.
不像孟子坤的那些狐朋狗友,喝了酒连小时候尿床的事都往外扯.
他不会,有时候还会跟你扯扯什么诗词歌赋.
学校里不让喝酒,可乐就成了他们赖以生存的全部.
两个人就这样打打闹闹的一晃就到了赵天宇高考.
武汉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他轻松的就考过了.
他根本就没报.
孟子坤隐约是知道的,只是没有具体问过,兄弟之间不问家里事.
简简单单的离别.
孟子坤跟着一群高三的挤在小包房里,看着他们喝酒喝的东倒西歪,谈着未来.
吼着嗓子唱了一堆撕心裂肺没什么乐感的歌.
氛围还是有的,赵天宇坐在角落抱着酒瓶子.
反正也喝不醉,只是包间的音量开的太大,震得耳朵发麻.
“准备去哪啊?”
孟子坤靠近赵天宇的耳朵大声和他说话.
“没想好呢,先找地方打点小零工.”
“猫?”
“猫我先带回去养了.”
“行,正好这边天越来越冷了.”
“你好好念.”
可能是当时包间的音量开的太大,孟子坤像是没听到一样,浑浑噩噩的混过了高二.
像个小痞子似的把头发染成了银色,本来肤色就不浅,土里土气的.
身高窜到187甚至还有继续长的趋势,眼看着高三,孟子坤的母亲没辙了,到处给他找家教.
各种研究生大学生往家里带,从肥胖的青年到刚毕业的身材姣好的年轻女孩,孟子坤也就有各种损招让他的“老师”待不下去.
那天晚上孟子坤刚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门就自己开了,他的母亲拉着人从屋里走出来.
赵天宇已经把半长的卷发剪短了.
干净冷冽,这是他一贯给人的感觉.

“不出意外的话,我将是你的家教老师.”

——
我又开坑了.
而且还不打算填,嘻嘻.
顺便我实在想不出来猫名了,就土土吧.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