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蠡

薛定谔的坑,薛定谔的我。

【副四副】何人厮(三)

友情提示:
半原著向,和原著有出入。
清水友谊向【?】
如果不出意外是BE
tag打的不妥请指出,感谢。
ooc我的锅。
cp可逆不可拆?副四扛旗队加我一个!

《《

【拾陆】

“过来,今天不用摆摊。”
“师父?”
“给那小子放假还不要了是吧?”
“要!”
陈皮坐在草席上百无聊赖的挑弄着角落的蜘蛛网,看着被自己拍起来晨练的小孩站在对面大口喘着气。
陈皮总觉得吧,这瘦的好像虐待他了似的。
“爷带你去见见世面。”
陈皮把小孩硬拉出去闲逛,小孩老老实实的跟在后面,一声不吭,偶尔抬头看看各式各样的铺子,玲琅满目,不甚繁华。
陈皮看出来了,这崽子是馋了。
索性买了根糖葫芦递给小孩让他边走边吃。
起初这崽子不敢接,怯生生的盯着他,陈皮想来没什么耐心,直接塞到了小孩嘴里。
“听故事吗?”
“唔。”
“我给你讲个故事。老实听。”
“哦。”
“有个孽障,他为了他师父的女人,屠了一整个村子。而这个女人也是他害死的。”
小孩不敢吱声,嘴里塞满了山楂肉,酸溜溜的,愣在那忘了嚼。
他也不知道这师父今天抽了什么风。
陈皮也不管他,自顾自的往下说。
‘可笑的是,他还苟活着,其实他挺想死的,抢在他师父前面,陪那女人去,挺好。”
“可他们不会去同一个地方啊。”
陈皮曾经听过最美的的情话,你我约定一百年。谁若九十七岁死,奈何桥上等三年。
他怕是奈何桥都过不了了。
多可悲。
这乱世强迫着他活着,活下去,人死如灯灭,到时候何去何从就由不得他说了算了。
陈皮最讨厌这种被困住的感觉,像个窝囊废。
究竟。
“那再后来他死了吗?”
小孩啃完一根糖葫芦,终于就这这个话题接了下去。
”没有。“
”他遇见了一个绿衣服丘八,浑浑噩噩的过了今年,再后来那丘八换了红壳子结了婚。”
“他们两个?”
“你小子想什么呢,两个大老爷们。”
“那后来。。。”
“那孽障走前留了信,再没见过。”
“那他还不如死了好。”
说得对,最是童言无忌。

【拾柒】

小寒。
一年最冷的那几天,家家升起炉灶,闭门不出,年复一年,满园雪沾琼缀。
麻木了,就感觉不到冷了。
“我要上战场了。”
“干我屁事?”
“就是跟你说一声,要是我回不来了,这铺子就给你了。”
“那你别回来了。”
“不是你这人怎么说话呢?”
嘴上这么说,气氛还是难免变得很沉重。
只要是回不来了,陈皮不敢想。
“早点回来,顺便给我带点糖油粑粑。”
不是因为说了这种话,就能让远去的人心安。
只是这话若是没说成,留下的那个会不甘的。
生活不是花鼓戏的剧本,不是上了战场十之八九就不回来了。
张日山毫发无损的站在陈皮面前,一脸欠揍。
陈皮一脸冷漠的伸出手。
“我的糖油粑粑呢?”

【拾捌】

“你给老子起来!脏死了。”
“小气。”
“给老子滚去洗澡。”
血的腥和汗的臭混在一起,真不知道张日山这是几天没洗过澡了。
澡堂子依然乱哄哄的,张日山特别嫌弃这种地方,总觉得,洗了比不洗还脏。
陈皮硬生生把他丢了进去,把想要站起来的他拍回去。
“洗一次又不会掉块肉。”
陈皮也不顾轻重,搓的张日山大半个胳膊都红了一片。
“我操,疼啊 ,你当我是马啊,那么用力?我都要被你刷掉皮了。”
“就你还马呢?也就一匹驴。”
“你呀,就是狗嘴吐不出象牙。”
“闭嘴。”
张日山冷不防伸手怼了一下陈皮的肚子,结果挨了一脑炮。
“你他妈老实点。”

【拾玖】

张日山没直接回去,队里办了酒席,一帮兵蛋子呜呜闹闹的,张日山嫌乱找个理由给推了。
大家伙都当他是去陪姑娘了,起哄调侃了几句,就放他走了。
这可好,赖在陈皮的铺子里不走了。
“你还赖着不走了是吧。”
“本来就是我地儿,要走你走,我就是住一晚上,这儿肃静,能睡个好觉。”
“你他妈。”
陈皮特别想一刀捅死这绿壳子丘八。
两个人躺在草席上聊天撂地。
不知怎么着,就扯到了以后的事。
“我就想,生在普通人家,也不用太多,江边,有船,有家,有一个温婉的妻,浣衣烧饭为人父,子孙满堂,满室和睦。”
哪怕没有风花雪月,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到了白发苍苍的垂暮之年,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也算是圆满一生。
“就你也就想想得了。”
两人开怀大笑。
是啊,听起来真可可笑。
陈皮不知他此时的笑,笑竟似哭。
“那你呢?”
“我啊,青史留名,为国献身。”
枪马戎装,终此一生 。
“真他妈可笑。”
囚一字为臣。
画地为牢,自找的,活该。
“张日山,要不你替我把这事办了吧,娶个像样的女人,记得啊,大婚不能在腊月,冻着了咋办。”
“最好在六月,八月,到时候我若是还在啊,你得请我喝喜酒。”
“成!不醉不归!”
好一个不醉不归啊,喝了这扶头酒醒了之后归往何方啊。

————————————————————
手机没找回来。
之前在盆友那有这一章的存稿,拿出来改改发上来了。
肯定没有当时写的好,没感觉了我的天。
让我说orz。
ooc了我背锅,依然不会有好结局【微笑】。
我的愿望是世界和平。

评论(2)

热度(22)